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生物趴辣客】分享的快樂:動物園校外教學外一章

去年在生物趴辣客一,我端主菜端了「台北市立動物園校外教學教案設計分享」出來,當天我的老朋友胎盤老師很開心的說她想要把這樣的活動模式應用在學生校外教學上。

一直還沒看到「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的版本,倒是月鈴老師先來找我要學生作品紀錄,想藉此說服校內老師們比照這樣的模式辦宜蘭復興國中的校外教學,而且很快的和大家分享了「天使來了---從復興國中校外教學課程開發說起」。

復興國中的最終成品還沒出來,目前只有花絮/側錄,但是整個活動規劃讓我甘拜下風。和我們「單科」「現場定生死」的表演方式相比,讓學生在現場錄影(有NG的機會,學生比較不會緊張吧?),回來編輯影片更符合國中學生「跨科整合教學」的模式。我在生物趴辣客分享的內容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實在讓我很開心。能對其他教學團隊有微薄的貢獻,這是我的榮幸啊。

期待月鈴老師後續分享學生作品,到時候我也可以把這個「出去轉了一圈又回來」的點子拿來威脅激勵學生們,不要輸給國中生。

這才是我想要的生物趴辣客──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2 意見:

月鈴的講台 提到...

我們的成果快要出來了!這學期要做影片評分比賽---真的!藉由你這個點子激發出來的課程很有國中學生聰明創意的特色!我很喜歡!成果出來ㄧ定會分享的!謝謝你喔!

Stephany 提到...

<4355578252778771076>
太好了,我非常期待你們的成果!
到時候再借我用來激勵學生不要輸給國中生。:p